单位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检概况


333_副本.jpg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2005年11月,2017年12月14日挂牌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片区人民检察院,与广州市南沙区院实行“一个机构,两个牌子”,行使县一级人民检察院职权。现有政法专项编干警57名,员额检察官26名,本科以上学历干警占全院干警100%,硕士研究生(含硕士学位)19名,博士研究生1名;干警平均年龄39.45岁。

该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第一方阵”,获评全国模范检察院、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评估全国基层检察院第一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近五年获评区级以上荣誉334项。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品牌集聚效应,努力打造具有南沙特色的品牌建设体系,“全领域创新型自贸检察IP”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广东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连续两年获评广东省基层院“一院两品”融合品牌,“互学联训、共同提升,打造‘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法律沙龙”获评全省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能力素质好典型事例”,“探索‘五融合五聚力’党建业务工作法 打造护航湾区建设的自贸区检察样版”获评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最佳案例,“五微一体”党建工作新模式应邀在最高检党建工作会上作交流。队伍中涌现出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及业务竞赛标兵能手。



单位地址:广州市南沙区港前大道北91号  单位电话:020-39911100  传真号码:020-39911111

市检网群 :广州市检 越秀区检 荔湾区检 天河区检 海珠区检 白云区检 黄埔区检 花都区检 番禺区检 从化区检 增城区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港前大道北91号 邮编 : 511458 京ICP备10217144号-1